夏虫不可以语冰

=koori
/久诸
天之苍苍,其正色邪?其远而无所至极邪?

光 cp 西拓

呜哇好久没有写这两个人了 dokidoki的


“听说人在认真做事的时候,看起来会像在发光喔。”
“是吗。”
西也一直都是这样。把所有的问句,感叹句,全部以陈述句的语气来完成。他戴着耳机,但仍能听见小野寺说话。一旁的小野寺正趴在桌子上,拿着他所不认得的工具对一块石头敲敲打打,看起来十分谨慎。
“这才不是普通的石头啊!”小野寺抱怨着,“我可是费了很大功夫才从石人身上撬下来的!”
“好好。”
西也一直是这样、和小野寺在一起时。并不是说他是讨厌小野寺,反而这才是对他信任的表现。
神原西也是一个虚伪的人。小野寺拓把他的假面扯下来摔了个粉碎。
小野寺放下了那些奇怪的工具,捧起他的作品。“不是普通的石头”中间被他掏了个洞,他从那里看着坐在他一米开外的西也:“怎么样,西也,我看起来像在发光吗?”
小野寺的左眼是红色的,西也可以透过那个小洞看的很清楚,用红宝石来形容是不足够的,因为它并不如小野寺的让西也着迷,不足以让他去亲吻。西也知道在小野寺眼里,自己被小野寺掏出来的那个洞套住了。小野寺偶尔会用手摆成相框的样子,也像这样框住他。
“没有,完全没有。”西也答。
“诶——这算什么,是说我不够认真?”小野寺把那块方才他还很宝贝的石头抬手扔进后方的纸箱里,“但是这个是真的喔,虽然不会像五百瓦大灯泡那样发光,但是人在认真做一个事情的时候,全身心投入的表情是很有吸引力的。
“再有主观意识的加工,说是看起来像在发光也不为过。不过也只是浪漫主义啦。”小野寺摆弄着自己的工具,笑的有点狡黠,“西也你在写歌的时候,我倒感觉你在发光喔。”
西也闻言叹了口气,把套耳耳机撤下换成普通的线耳机,向小野寺晃了晃手机。小野寺便站起来随意的擦了擦手,在西也身边坐下。他把其中一只耳机戴上,像是拔了电源的机器般立刻安静下来,低下头闭上了眼睛。
一会儿就又倒过来了吧……西也默默的想着,戴上了另一只耳机。
关于“发光”,还有另外一种说法。
“喜欢的人在自己眼里看起来就会像在发光”。
不管西也是否知道这件事,有一件事他——至少是现在——绝不会告诉小野寺。
你每次在看着我的时候,都像在发光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夏虫不可以语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