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描

被同学问了学画画的历史。
四岁半到一年级在学儿童画。然后终止了。大概三四年级的时候在学创意绘画。到五年级左右开始素描。
当时因为特别不能接受自己要学素描了的事实,于是谎称不喜欢老师而拒绝上课。然后,他们为了选一个好老师,给我跳了一级。
给我跳了一级!
跳了一级!
我还没学过怎么画几何体!排线都没怎么练过!我就去画了一组静物!我还记得是一个黑色的瓷瓶然后有一点水果在旁边,竖构图。一下子被塞入了“明暗交接线”“灰面过度”“暗面反光”等各种高级概念,还被说不要交叉排线……现在想想简直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,我好像画了那副画两节课。
然后继续学这种高级的东西。还有接触水粉,偶尔做很高级的手工。到后面我简直想死了,又开始逃课。我连个苹果都好不好他居然开始要我画石膏头像——我!淦!
初二以后就没再学了因为中考。但在那前几个暑假我迎来了画生转折点。
我开始补习……
我画了几何体!第一次画了结构素描!好神奇的感觉!!
我还画了一些简单的静物和一些临摹,但又因为懒得而缺了一点课。回去上那个很高级的课时,老师说哟,有进步啊!
废尼玛话。
然后我的大课生涯结束了。
去年暑假开始在社区里上小课学素描……这个老师对我超级好……从陶瓷,不锈钢,水果,讲各种质地的物品给我听,告诉我区别。天啊我都不知道我之前是怎么画苹果的啊还敢说那个是苹果喔?!然后开始学头像了!
学头像了!
老师我怎么告诉你我还没画过几个石膏头像啊……
但是还是受益匪浅啊!
然后因为她太好人了我老欺负她故意不去上课。
去年的我是个贱人啊……
想想这周我又要去上课了,又有点紧张了啊哈哈!结果这样一看我素描生涯也太特么坎坷了,饶了几个圈啊。好想知道别人是怎么学的,排线是怎么练的,怎么教的绘画步骤,怎么教的找细节刻画……之前有老师帮忙改,现在全都得靠自己理解,总感觉超级吃力啊。哎,摸爬滚打白手起家的感觉。
顺便,虽然学了画眼睛鼻子,但我到现在都没画过球体。

评论(5)

热度(1)

© 夏虫不可以语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