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虫不可以语冰

=koori
/久诸
天之苍苍,其正色邪?其远而无所至极邪?

《深夜食堂》《lovesick ghost》repo

之前入了 @诳言堂楼礼 的两本子,如题。

首先谢谢糖和明信片,开心。

因为后者比较薄所以先从lg开始看的,另外还有就是当初在看的lg的前半段看得我心脏悬着一直到看完本子前还没下来,忍不住了,一口气看完了。

起初在lofter看前半段,……恩,试读?时,就是被震撼到。用我自己常说的话就是一口气上来堵在那里下不去。脑海里就是暖的热乎乎的夕阳笼罩下面的走廊,窗户的影子打在学生和老师的身上,站的不是很近,学生的白衬衫也是染得红彤彤的,被影子分成一块一块的,像是要烧起来,但是学生的眼睛是亮晶晶的。

哎,脑海里就是这个画面。停不下来。

其实我还蛮细化年龄操作的,这个是挺对我胃口的——哎我不知道repo要对剧情写到什么程度。这篇关于苏沐秋到底死没死处理的暧昧不清,但我觉得这样就挺好的了。我一直很喜欢琉璃这种收尾时留的一点自由想象的空间,反正,反正不管怎么说,现在就挺好的,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,这种感觉,特别充满希望。

关于在泥泞地里不停的喊着苏沐秋名字的叶修,那段我真是,啊,“一口气堵在那里下不去”,然而看到最后一句话的时候,

我都替老叶犯尴尬症咳咳跟着伞哥老脸一红咳咳咳。

哎他心脏大概不怕吧。七秒一下子变得好漫长喔。

——然后仔细想想这本怎么说呢,是个年下本诶【×

养成系诶【×

牡丹狮子里的叶修就和人民教师的气场不一样了,完了吧居然还是个性冷感。

我喜欢。

那么大个男人还抱着泰迪熊埋头,不说苏哥哥了我都呼吸一滞。

我喜欢。

说好的不玩养成呢老大。

年龄操作下的苏沐秋年轻有为,眼睛却只死死盯着一个叶修。可以因为一个承诺等待十年说一个自己都不好意思的告白,也可以身在曹营心在汉,身体里明明流着正义的血脉却为对方踏入见不得光的地方【顺便对于耍双枪那段小描写我很喜欢】

以前是叶修给苏沐秋煮面,是叶修为他掩护,现在是苏沐秋给他变着画弄吃的,是他挡在叶修面前,“背后长了眼睛”,不让任何人近身。

时间是无情的也是美好的,我喜欢。


然后是深夜食堂。

让我再来感受一下这个高级的纸质。妈呀这硫酸纸。啊,爽。

然后再来感受一下这个厚度。啊,好沉,好厚,爽。

哎,还没吃东西,饿了……

短篇合集,每篇都是一道菜。顺便阿柒在每一篇后面的小画儿非常可爱。除了一些在lofter上看过的也有一些是之前只看到了开头终于有机会能看到后续了的。内容非常丰富色香味俱全给个好评。

在《lg》里有一句“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。”我很喜欢这个。感觉这句话在琉璃的伞修文里体现的淋漓精致。我很喜欢那种,命中注定的感觉,冥冥中自有天意,无论是古风现代还是未来,是原作是架空,是对立面还是亲密无间,非常的,命运非常的浪漫也随处可见的——那种,是吧你说。就是世上最微不足道的奇迹。

“你和我相遇的这件事,是奇迹吧,只能说,谢谢,

       你说,因为这是奇迹,所以美丽,所以美好。“

大抵如此。


——说了我不会写repo了终于看完了是不是后悔了【笑【×

 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9 )

© 夏虫不可以语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